August 4, 2008

隐居生活


家庭聚餐,竟又去了碓臼峪

想来这是自中学后第三次来这地方,偶翻地图,却又发现小学春游时去的九龙游乐园也在这一带

可谓不解之缘了

 

去的是一个小资情调颇高的院子,主人很神秘,没有露面,只是用电话与我们联系,不过从这地方的气氛可以感受到主人的性情与追求

溪水旁,几个木屋,偶有老人在溪边垂钓

主院谧静悠闲,几只懒散的猫,鹦鹉,池塘,秋千,大榕树下闲话家常的人们

惬意的生活,勾起了我对未来隐居的遐想

当然,若到时能少一些昆虫和鸟,就完美了

 院门口种的向日葵,有好几株,挺好的,不是么?

2 comments:

  1. 隐居于我已不再是生活的唯一希望。
    我要去体验多种生活了。
    有些人事让我面对尘世多了一分勇气而非遁逃的慌张。
    活得快乐就好,共勉。

    ReplyDelete
  2. ...活得快乐就好
    感觉到你正在接近
    我也会努力。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