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ecember 5, 2008

大风降温

今天大风降温,冷的像小学时期的冬天

从上课的地方回宿舍的路上,耳朵里混杂着十面埋伏和舒伯特小夜曲,在风的鼓吹下变作wine red

突然想到一则寓言,风与太阳赌一个路人会因何力量脱去外套

最终,风输了,因为温柔远比强制的冰冷更迷惑人心

显然,北京的风还没有领悟这个道理

回到宿舍,鼻子失去了他原本的功能,头发被发圈包围的区域格外冰冷

在镜前惊异的发现,脸颊上淡淡的浮出了小时候曾经有过的红晕

北京又回来了

8 comments:

  1. 我也刚从外面回来...冻死大爷了!死农民偷了我10块钱........嗯,确实感觉呢,突然变得好冷好冷了..我原来还以为北京不会再有这么冷的冬天了呢....要快点离开这里,去一个温暖的,有王正的地方才行.....

    ReplyDelete
  2. 那样的北京只在梦中出现

    ReplyDelete
  3. 很快就回来了,不是么

    ReplyDelete
  4. 你在跟我说吗?他回来也不会理我的啊.这点大家都心知肚明的不是吗.....

    ReplyDelete
  5. 恩,很深.以我的智商难以理解了.....

    ReplyDelete
  6. 还觉得自己低俗了很多呢

    ReplyDelete
  7. 我喜欢这音乐,让我想起另外一首歌,叫 偶然

    ReplyDelete
  8. 嗯有些相似的感觉,如果是我听的那首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