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une 3, 2008

倒带

坐车时总是很怕坐上倒座,可能是因为晕车,也可能是有太多的不预期

昨天中午,坐上了一辆并不直达目的地的公车

车上人很少,空位很多

不知道是什么冲动,我坐了一个被阳光眷顾的倒座

红灯停

许多汽车在我的视线中停下

看着车内的面孔,疲倦,呆滞,兴奋,享受,千姿百态,像生活一样

人生就是这样,一直追逐着不属于自己的名与利,却忘记了心中最初的梦想

也许若干年后的我,会是这些面孔中的一个,只希望那时的我眼中还会闪烁着梦想的光芒...

 

绿灯行

楼宇,车辆,行人,飞速的闯入我的视线,又飞速的闯入另一个世界

好像倒带

万物从大变小,从近至远

我常常想,人生若也能倒带就好了

但拥有时光机的人并不会快乐

在拥有时光机的同时,拥有了太多的不预期,拥有了更多的不舍与留恋

会比现在更痛苦吧...

 

只有四天了

同学说,珍惜现在更为重要

嗯...别想了,好好考试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