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pril 22, 2009

悲观,乐观

最近是怎么了,变得不坚强

听说同学的异地恋结束,莫名的掉下眼泪

这只是一个与我无关的故事,却让我伤心

没体会过恋爱,但我嗅出了爱情的不可持续性

之前还在相信着廖一梅的话,有时候,你看到一个人,便知道总有一天你会和他发生某种联系

现在想来,这种联系也会像放风筝一样,风小时摇摇欲坠,风大时让人揪心,而线若断了,风筝就再不回来

想起恋爱的犀牛中的台词。也许那一天月亮靠近了地球,太阳直射北回归线,季风送来海洋的湿气使你皮肤滑润,蒙古形成的低气压让你心跳加快。或者只是来自你心里的渴望,月经周期带来的骚动,他房间里刚换的灯泡,他刚吃过的橙子留在手指上的清香,他忘了刮的胡子刺痛了你的脸……这一切作用下神经末梢麻酥酥的感觉,就是所说的爱情……

这应是客观条件影响下的产物,而当客观条件改变,这一切也不复存在

这样来解释失恋会不会不那么难过

 

也许是最近的天空很透彻,会让人伤感

如同海子所说,万里无云如同我永恒的悲伤

有个小小女孩儿想要享受阳光,享受一个人的快乐,让我看得心疼

有时行动比言语更摄人心

拥抱有益身心健康、增进身体免疫力,保持身体最佳状况,治愈沮丧,减低压力,促进睡眠。拥抱是个万灵药,而且毫无副作用。如此甜美,没有杂质,不含防腐剂,不含人工添加物,百分之百地有益心智。

上面这句话摘自高氏兄弟的《世界拥抱日》

在这一天,想要抱抱她,给她传递我们大家想对她说的话

所幸,她可以感受到,她懂

在她的日志里写到,一个拥抱化解一切,小女孩下午的一个拥抱,明朗和快乐了

是真的很开心,为她,也为我

意识到我也能带给别人快乐,让我在夜里的眼睛感到幸福的酸涩

 

又想起小时候想要救世的幼稚想法,它到现在也不曾改变过

想找到一个寺庙,为朋友祈福

一为刚失恋的朋友,望他以后的爱情可以持久

一为正在异地恋的朋友,愿这段爱情可以给他带来幸福

也为小小女孩和小女孩,在成熟前不要受到伤害,无论是朋友的还是其他

还有些话是对佛的密语

 

我是悲观还是乐观的,自己也弄不清楚

2 comments:

  1. 相信爱情,这种理念的拥有是本身就不是客观条件的作用。我们在不知道爱情是何物的时候就懵懂的坚信着爱情。亦如人们不愿相信“爱情不是坚不可摧的”是因为爱情是值得付出一生去追求的东西。悲观还是乐观并不重要,重要的是悲观不能带来快乐,我们还有什么理由执着于悲观不放?

    ReplyDelete
  2. 五月天唱过,我从不怕爱错,就怕没爱过我恐怕是怕爱错,所以宁愿不爱

    ReplyDelete